贪官治国

最近在网上看完了电视剧“铁齿铜牙纪晓岚四。”逗笑之余却对作者所塑造的纪晓岚有些哭笑不得。聪明睿智,廉洁奉公,为民所爱的纪晓岚,不仅要与大贪官和砷和平共处,还要在政务上束手无策,心甘情愿地把舞台让给大贪官,任其违法征税,残害百姓。最后还要自裁为“假道学家。”

与此相反,作者笔下的大贪官和砷却是个无人能及的大能人。看来只有贪官才能治国,没了贪官,国家机器就不能转了,所以贪官们可以为所欲为,侵吞国资,杀害百姓,却不必受到法律的制裁。民风如此,纪晓岚这样的清官只不过是杆于事无补的“搅屎棍”。正义又将如何伸张?

About yxuco

徐跃明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Response to 贪官治国

  1. Zhengming says:

    偶读你的感悟,甚觉多虑。当年尚有一个尚算开明和乾隆,一介草根才子阿岚总算有了一个参预治国的机会。而今,纵观世界,何处再觅阿岚的身影?纵有,也只能是在草根丛中了。正是:官场六尺黑金地,满目尽是阿砷姿。晓岚飘隐草丛中,盖因太平盛世时。贪廉纵有评判符,也是影消身后事。宇内海外差无多,难觅宦僚近良民。大可不必感慨,过好自己每一天。哈哈哈。

Leave a comment